黒山

【强特】九龙港

涉及前队友 请注意避雷问 如有冒犯非常抱歉 别上升 文章设定参考了张爱玲的《倾城之恋》部分场景描写及对话引用了原文 所有历史背景均为架空



四.

梁太太打趣道:“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你俩可别像我似的。”


金英云与朴正洙结婚第二天 就跑去九龙找之前那棵树拍了照 朴正洙不乐意出国 金英云就带着他在香港度蜜月 拍了许多照片 朴正洙道:“这都要整理起来 百年后发现还值几个钱呢。”


路上朴正洙买了许多物件 有柜子 台灯 镜子 都差人送家去 还去定了匹新布 说要把住处拾掇拾掇 还要给金英云做套新衣服 好带回家见父母。


金英云听到见父母 又叹起了气 从小就是个孝顺的孩子 家里就这么一个儿子 觉得自己不孝 上次一闹 父亲的气到现在却没消 母亲的信里 一直叫他道歉 金英云觉得自己没错 始终都倔强 母亲拗不过他 差人送了些金银细软 现金珠宝什么的 让他先在外面住下 父亲气消了再回来。


朴正洙回来就开始整饰住处 把那雕了花的木床换了褥子 白底红条 又擦的干干净净 碎布贴满了一墙 烟蓝色、墨灰色、琥珀色、苹果红、鲜黄色 有整整齐齐的 也有歪歪斜斜的 倒很有点画意。


黄杨木的台案 在太阳光中红的像桃子式的磁缸 金漆的皮椅子也照的暖洋洋的 房间里充满着玫瑰和古龙水的味道 墙上钉着月份牌 上面写满了豆腐店 推头行 裁缝铺 三阿姨和舅母的电话。


整理零碎物件时 翻到了许多之前金英云在军队里的信 金英云每周必写上一两封“吾妻见信好”送出去 朴正洙的回信只有两三封而已。


问他为何不回 朴正洙盯了他一眼道:“我气不过 你也不与我商量 直接就走 一走就是两年 我没甩了你就不错了。”


“我以后再也不走了。”金英云从背后抱住了朴正洙 头抵在颈窝道 手却开始解朴正洙衬衫上的扣子 朴正洙正在洗东西 从脸盆中捞出一条湿漉漉的毛巾 迎面打了过来:“大白天没正经的。”


金英云头发和衣服都湿了 索性全脱了:“白天不行 那晚上行罢!说是我没正经 其实是打湿我的衣服等我脱呢罢!”


朴正洙拿了条干毛巾搭到金英云头上:“谁要看你脱衣服!”


“又不是没看过 婚这也结了 不该要个孩子吗!”金英云用鹅黄色的毛巾擦着头发 这一说 也开始想这个问题了 婚是结了没孩子始终会觉得不像成了家。


“教堂的英国神父那里收养了些街上的孤儿 不如我们收养一个?”金英云把鹅黄色的毛巾拿下来 擦朴正洙因为洗洗涮涮变得冰凉的手上的水渍 再放到自己的脖子上替他暖着。


“你先把衣服换上 过会沾上风寒 我可不养你!”金英云弯下腰来 在朴正洙的额角吻了一吻 便走出去了。


金英云回房翻找时 在朴正洙的口袋里发现了一封未寄出的信 以为是寄给父母的 但信封日期写道 一九四零年 四月二十便打开看了。


说是信 但是这封信没有称呼 没有落款 仅有一句话:


“金英云 我想你。”

评论(2)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